高一写景作文 :郁金香的春天_2000字
偶尔路过,知道西安植物园里也有梅花展。第一次知道我的近处也有梅花,欣喜自不言说。真正想探得梅骨魂魄来,不过是几乎千律的盆景。也许,因为少了雪压枝头的凌寒飘香,少了一些湿润的浸透,它们没有我想象的梅之风骨,也九少了南国梅花的脱俗之秀。可我的心里依然有说不出的满足,毕竟在这个春天里,有梅花入眼,有疏影成韵,有暗香飘来。
等到窗外开出了许多的花的时候,所见所闻都是春天的气息。那一树树的桃花开了谢了,正逢樱花时节。早晨的阳光下,我看见长廊上的紫藤条挂满了毛茸茸的褐色花苞,相信不久就将开出串串紫色的花瀑来。二月的轻寒已经走过,三月阳春也将走过,人间的四月天又会向我们走来。那些深藏在泥土里的火焰,也许一夜间就会抖擞地喷薄而出,汇集成一片七色的海。
春天的新绿和花开无处不彰显着生命的勃发和活力,可春天也一样会有沙尘袭来。春天是一个令人充满活力的季节,春天的多变同样是一个让人忧烦的季节!昨晚一梦,我就梦见了《金色的海》,可在我要静心品味的时候,窗外的一声鸟鸣,却惊醒了我看海看夕阳的梦……
突然想起有一个孩子叫小玲,她倔强的笑脸让人看了想流泪。那超出了她小小年纪的坚强,和一种说不出的大气,又让我如此心疼,我以为我不会流眼泪,记忆中的某些瞬间和画面却让我泪流不止。我应该比小玲更坚强,只是她的笑太有感染力了,而我曾经没有。一切苦难都会走过,唯愿天道济弱酬勤,愿爱心永远温暖人心!
有些走过的日子,无所谓多好,也无所谓多坏,但现在春天真的来了,花都开好了,每一天的感觉都会有所不同。看着路边和窗外的勃勃生机,我的心也总是飘飞在春天的路上。即便有些愿望在没有出发,就已经成为泡影,但我仍要感激想象还在,还有许多喜欢的事情可以填满那些属于我的时光。有天,看见燕子的博客里有新篇文章《美丽地去死》,读罢很是喜欢。在我看来,能够想到美丽的死、惊人的死、光荣的死是多么的美丽、惊人和光荣啊!那美丽的残忍和想象不过是为了更美丽、更惊人、更光荣的生!突然想起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值得你为他哭,值得你为他哭的那个人,他永远都不会让你哭!”更别说为谁而死,即便是为了自己。还是好好地活着,迎着每天升起的太阳,幸福地微笑!
终于等到了4月5号,我拿着一份惦记的温暖,打开了郁金香的春天。红橙黄粉紫黑白,它们有序地交织在一起,我寻找着我的入口、我的郁金香、我的海。在阳光下红黄的郁金香最是迷人,象舞动的绸带,象我们血红的热情和偶尔的招摇,象炎黄子孙永远的中国心。它们的精彩贴近着土地的脉搏,我只有蹲下或者能够匍匐于大地,才能更贴近它们的炙热。因此,我不断地蹲下又不断地侧扬着我的头,去谛听郁金香的花语。我还看见在一个角落里,满目的黄绿捧起一枝红秀。很想定格出她别样的婷婷玉立,而那些明媚的暖黄更是当春不让风光!到头来,似乎是它有它的孤傲和内敛,它们有它们无法躲藏的快意和馨香。
其实,我也喜欢爬山,只是太多的义务和责任总是我的托词。闹市田间花千树,深山新绿正萌芽。看来春逝春来,时令还一如唐朝。难怪白居易会写到“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哈,喜欢爬山多好!从地处走向高处,眼睛里的风情就会越来越宽。正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或者亦如“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古人乐山乐水,采撷得来佳句。我们也可以游山拾景,锻炼了身体又养了心!想来还有这些喜欢,心里便感到许多生机和亲切,似乎便也通晓了明天的希望。
不经意间的回首,那些旧的时光已恍然隔年。有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声自己和他人的愿望!我是应该让自己多点开心!开心也是有的,它在我这里总是被成倍地放大,象春天绽放的花儿,它们也会绽放在我的眉宇之间。而那些不愉快也是有的,我似乎有时也会将它们在过往的日子里不断地放大,象暗夜里疯狂不能作罢的梦魇。可能这些注定都属于我。喜极!悲极!生命的体验总是刻骨铭心。
我眼里的那些春花不断地绽放着,我就不断地让它们开在我的硬盘里。时常想着待我养起了精神,也让它们开在我的博客里。心中有次第的花开花落,想起来就有丝丝的清香浮动。有时,也会想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花开鸟鸣,会是怎样的一种单调和寂寥!一早上班的时候,我看见路边的月季又打起朵了,看来不久又该是它们的一片绚烂了。
知道他们将不期在暮春时节相见,还真为他们的重逢而开心了很久。如果届时有酒,不知“有我一杯无”?此时,我就想起“向晚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诗句。后来,他那里在人间四月居然就下起了雪。我想象着白里透红的冰清一定让人欣喜,而想不到的冷也一定让人措手不及?生活往往都是这样,有喜有忧。当你享受了细雨,阳光就在云里;当你享受了自由,不安就在心里;当你享受了快乐,因了的痛苦就在蛰伏中……
十一
现在,我这里一切安然,此刻窗外的阳光正好!春天里看过满树的樱花,看过落英缤纷下,也看过郁金香成片成片地盛开了,和渐次地惨败,但我都感觉一种大自然的美。总会是一花开过一花开!落花流水去,有意无意间。春风细雨多了,沙尘暴就少了!一个人的眼睛里美好多了,一些残缺和不快就少了!我要的春天来了,春天里有花开的声音,总让人不禁想侧耳倾听!
十二
很喜欢这句“春天会等着你”!象诗歌一样的语言,这让我感受到我喜欢春天,它一直就和我在一起!无论我行走在春天里,还是在春天等待着什么!而我的那些花开,有人真诚地告诉我,它们好或者不好,让我真心感激!在此之前,我其实是多么的糊涂,许是一个人总很难认知自己吧?不管怎么样,时光总是走得很快!美好的季节总是让人流连!但夏天还是离我们越来越近!如若有诗心明澈,也不过是临水而知!浪花里的歌声,也唯善听者耳闻。年少是天堂,可以自由着无尽的想象和无畏!会心的美好也如酒,想来便有如春天般的明媚和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