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进出办公室的人很多,而且都不是银行的人。阿包师傅办公桌显得非常忙碌,原来都是公安局、检察院、等的同志来取证。人处在不同的位置,会受到各种不同的诱惑,贪污受贿就是其中的一种。当然,让“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也是执法人员的职责。在采集证据的过程中,银行就是一条查证的渠道。
执法人员在来到银行前,基本都已经有怀疑的对象,然后对其在银行的存款或其他嫌疑人帐户变动等来验证。阿包师傅的工作就是帮助执法人员查询相关嫌疑人的银行存款余额、提供多项具体帐单名细和执法人员需
要的其他数据。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还了解到银行本身也设有反洗黑前等的系统来防范不法行为和最近银行系统在这方面的新政策变动。
本周我得到如下收获:1、各行各业息息相关,需要互助;2、不管是财会人员还是其他,不管身处什么岗位,拥有一颗耐得住寂寞、受得住诱惑的心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