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呼吸的一周,感觉一个字--爽!可以说我是从全院最严厉的老师那里走到最温柔的老师身边,从语速最快的老师来到慢条斯理的教授面前,那感觉就是从地狱直奔天堂!当然一下子我还是有点不太习惯,紧张的神经一下子松弛了的感觉,让我的惰性也随之而来~
周一,和组里的师兄姐姐们打个招呼,他们蛮友好的对我。帮姐姐陪着同龄的孩子去做骨穿,老师蛮耐心的给我讲解操作要领,很珍惜每一次看老师操作的机会~
周二,继续熟悉呼吸科的用药、常规检查还有各种各样办事的规矩。这是去每一科之后必须首要解决的问题。见识了传说中很凶很凶的呼吸科的护士,真的可以凶到冲尹老师都大喊大叫,还好尹老师是个好脾气的人儿!但是貌似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可能是我嘴甜的原因,天天姐姐长姐姐短的~嘿嘿!还难得见到尹老师做的肺穿,在ct扫描下的操作,不顾放射线的危害,一堆人大摇大摆的走进ct室,围观尹老师的操作~看得出他的谨慎与细致耐心!
周三,开始接患者。第一个患者结果差点丧命,详见《惊心动魄大抢救》。很庆幸那天晚上的夜班没有白值,毕竟这样的情况不多经历几次真的会束手无策,吓得失魂落魄!那一夜有种孤立奋战的感觉,好想在那个深夜也有人来救救我们帮帮我们~
周四,一夜未睡的我开始迷迷糊糊。但还是接下了第二个患者,山东的爷爷,难免还是有些亲切感~蛮开心的是组里的哥哥姐姐们帮我忙这忙那,初入科室还是被人带一带比较好~下午很早就被大家赶回来了,美名其曰--下夜班~
周五,在姐姐的指导下抽了心包积液,很多东西不自己操作一下是不会明白怎么回事的!感谢组里的姐姐给我这样的机会,给我成长的空间!姐姐一直说要教育教育我,哪天我还真得洗耳恭听!认真的聆听别人的意见,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相信我会慢慢成熟起来!
周末,美美的享受生活
很感谢尹老师查房可以查一上午,认真的给我们分析每一个患者的思维方法,从中获益匪浅!很感谢他如慈父一般的关照!很感谢师兄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问题,系统的给我讲解某些知识!很感谢姐姐给我的每一次机会!
呼吸实习进行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