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已经是实习的第二十三周了,实习时间基本过半,日志也写了20多篇了,有同学跟我说每周都在看我更新的日志,差不多都成习惯了,呵呵,这是对我的一种鼓励,谢谢童鞋们看的起,以后会继续写下去的。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以后翻出来看看,感觉应该会比较不一样吧。
一路走过来,干的杂事很多,学到的东西比期望的少,于是乎慢慢的没有了,慢慢的不想去上班。不过还是要鼓励自己,一辈子也就一次实习的机会,趁这个时机应该多学点东西,多动手,要保持活力,保持。
呼吸科的老师都比较好,最重要的是肯讲东西给实习生听,这周搞了一次教学阅片,看肺心病、气胸、液气胸的片子,经过老师一番点拨,对这几种病的片子也知道了个所以然,不过这毕竟是个经验活,现在才是入门,以后还要多看多学才能提高。呼吸科主任、副主任查房查的很仔细,会把病人的情况分析给实习生听,指导治疗,遇到典型的病人典型的体征会让实习生去听,态度很和蔼,这让我感觉很好。然后呼吸科还组织医生对死亡病例进行讨论,看看诊断和治疗上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如此这般,以后遇到类似的病人就可以提供更好的治疗了。
这样的科室,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呼吸科里面基本都是老人,身体素质比较差,容易肺部感染,还多病人有胸水,上周跟着李师兄看了一个胸穿和骨穿。期待后面的实习里能有机会自己动手做一个。
第一周去呼吸科比较舒服,星期一去的时候,带我的老师下夜班,然后下午就休息,星期二早上有讲座,于是请假,下午带我的老师补休,又休息,所以基本上是周三才开始上班的,星期四值班,星期五下夜班休息。呼吸科有个传统,周末不值班的话就不用去查房,不用去写病程,什么都不用去,值班老师会负责搞定一切的。所以周六一整天不用上班,不过稍微不完美的是星期天要坐门诊,可惜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