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观察植物的日记
那天上完语文课,老师要求我们回家种一种植物,观察它的生长过程一趟家我就找外婆要了几粒黄豆,谨言慎行地把豆子埋到土里,外婆
告诉我,种黄豆要足够的水我把黄豆种下以后就开始给黄豆浇水几天过去了,没发现什么变化.
一个星期以后,我发现种黄豆的地方,土比别处的高出少许,轻轻扒开土一看,原来是黄豆长出了淡xxx的小芽,出土没几天,小芽又形成绿色的了又过了两天,淡xxx的小?里长出了几片叶子,嫩嫩的,绿绿的,非常惹人喜爱,我天天都要去看它.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芽渐渐长高了,我拿来几根棍子插在土里,黄豆的藤就绕着木棍向上爬,没过多久,居然爬到了棍子的顶部.
半个月后,藤上长出了豆荚,豆荚上有一层细细的毛,摸起来软软的,很有意思豆荚也由开始的浅绿色渐渐变深去外婆告诉我,这正是我最爱吃的毛豆,我看着它一点点长大,心理充满了禧悦等到豆荚变黄以后,就可以把豆子摘下来了我把豆荚从藤上摘了下来,嘿,收获还真不小一个豆荚里至少有两颗黄豆,我总数收获了10来个豆荚,竟然有20多粒黄豆呢!
捅过此次种豆子,我懂得只要努厉了,就一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