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让我们观察大蒜发芽我不知道怎么让大蒜快点发芽,就去问妈妈,我按xxx话照做了:先把一个盘子里放上一致三毫米的水,xxx再把大蒜的头朝上,根朝下的放进去,接着就可以静静等待大蒜发芽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来观察大蒜了,可是几棵大蒜的头怎么了?我不明白去问爸爸,爸爸告诉我那是大蒜刚发的小芽儿,难怪!原来这是大蒜发的小芽儿啊!
第三天,我发现大蒜的芽儿已经冲得老长了!大蒜长得真快,才一夜的功夫,就长这么长了,一厘米多长了,真神奇!我一看盘子,水都被吸干了,大蒜真牛!我看了看它的根,怪不得,它的根周围长着许多小白角,可以帮助它吸收水分,飞快发芽,苗儿才长得这么快呢!
第四天,我发现又有几棵大蒜发芽了,可是盘子已经没水了呀!它又是怎么发芽的呢?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大蒜用它自己的本身的水分和空中的水分加在一起就可以继续发芽了,真厉害!
第五天早晨,我见爸妈还没醒,又偷偷地给大蒜浇了点水夜晚,我刚看到大蒜就惊呆了!才多长时间,第三天发的一厘米多长的芽儿,到了今
天快有三厘米长了!我快乐得要飞起来了!
我喜欢观察!特别是观察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