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院子里,种了几棵苦瓜,听说它们熟了,我连忙跑向东墙边.
苦瓜长着长长的藤,绿绿的,藤上长有筋,很建壮,还长着毛,摸起来可扎人了!藤一节一节的,节上的卷须,绕在架子上向上爬.
苦瓜的叶子,碧绿喜人,大的像手掌、小的像鸭掌风一吹,叶子沙沙作响,像动人的乐曲碧绿的叶从中冒出来金灿灿的花儿,花瓣里藏着橘黄的花蕊,可漂亮了!瞧!旁边还有几个浅绿色的花骨朵呢?它们正迎接着明日的的一道曙光.
叶子旁,长着一个个又像青丝瓜的果子,身上还长满了疙瘩咦,这是什么?我精细一看,噢,原来这是苦瓜吃苦瓜的时候,只要你轻轻咬一口,就会觉得很苦,但多嚼几下,就知道它还有点甜味呢!可以说是先苦后甜,苦尽甘来!
妈妈告诉我:"吃苦瓜还能治三高呢,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真的么?那我要外公、外婆还有爷爷也吃一点,祝他们长命百岁!"我说.
啊!苦瓜虽然长得不起眼,可它的用途可真多呀!我喜欢苦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