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简单的一天日记精选
有一个女孩子,小的时候腿不利索,常年只能坐在门口看别的孩子玩,很寂寞。
有一年的夏天,邻居家的城里亲威来玩,带来了他们的小孩,一个比女孩大2岁的“男”孩。因为年龄都小的关系,“男”孩和附近的小孩很快打成了一片,跟他们一起上山下河,一样晒得很黑,笑得很开心,不同的是,“他”不会说粗话。而且,“他”注意到了一个不会走路的小姑娘。
“男”孩第一个把捉到的蜻蜓放在女孩的手心,第一个把女孩背到了河边,第一个对着女孩讲起了故事,第一个告诉她,她的腿是可以治好的。第一个,仔细想来,也是最后一个......
女孩难得地有了笑容?
夏天要结束的时候,“男”孩一家人要离开了。女孩眼泪汪汪地来送,在“他”耳边小声地说:“我治好腿以后,嫁给你好吗?”
“男”孩点点头。
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男”孩由一个天真的孩子长成了成熟的纯T。
“他”开一间咖啡店,有了一个女朋友,生活很普通也很平静。有一天,“他”接到一个电话,一个女子细细的声音说她的腿好了,她来到了这个城市。
一时间,“他”甚至想不起她是谁。“他”早已忘记了童年某个夏天的故事,忘记了那个脸色苍白的小女孩,更忘记了一个孩子善良的承诺。
可是,“他”还是收留了她,让她在店里帮忙。他发现,她几乎是终日沉默的。
可是“他”没有时间关心她。
“他”的女友怀上了别人的孩子。
“他”羞愤交加,扔掉了所有准备结婚用的东西,日日酗酒,变得狂暴易怒,连家人都疏远了“他”。生意更是无心打理。
不久,“他”就大病一场。
这段时间里,她一直守在他身边,照顾“他”。容忍“他”酒醉时的打骂,更撑着那片摇摇欲坠的小店。她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累得骨瘦如柴,可眼里,总跳跃着两点神采。
半年之后,“他”终于康复了。面对她做的一切,只有感激。“他”把店送给她,她执意不要,“他”只好宣布她是一半的老板。在她的帮助下,“他”又慢慢振作了精神,“他”把她当做是至交的好友,掏心掏腹地对她倾诉,她依然是沉默地听着。
“他”不懂她在想什么,“他”只是需要一个耐心的听众而已。
这样又过了几年,“他”也交了几个女朋友,但都不长。“他”找不到感觉了。
她也是,一直独身。“他”发现她其实是很素雅的,风韵天成,不乏追求者。“他”笑她心高,她只是笑笑。
终有一天,“他”厌倦了自己平静的状态,决定出去走走。拿到护照之前,“他”把店里的一切正式交给了她。这一次,她没再反对,只是说,为“他”保管,等“他”回来......
在异乡飘泊的日子很苦,可是在这苦中,“他”却找到了开宽的眼界和胸怀。
过去种种悲苦都云淡风清,“他”忽然发现,无论疾病或健康,贫穷或富裕,如意或不如意,真正陪在“他”身边的,只有她。“他”行踪无定,她的信却总是跟在身后,只字片言,轻轻淡淡,却一直觉着温暖。
“他”想是时候回去了。
回到家的时候“他”为她的良苦用心而感动。
无论是家里还是店里,“他”的东西,东西的位置都一直好好保存着,仿佛随时等着“他”回来。“他”大声叫唤她的名字,却无人应答。
店里换了新主管,他告诉“他”,她因积劳成疾去世已半年了。
按她的吩咐,一直叫专人注意“他”的行踪,把她留下的几百封信一一寄出,为“他”管理店里的事,为“他”收拾房子,等“他”回来。
他把她的遗物交给“他”,一个蜻蜓的标本,还有一卷录音带,是她的临终遗言。
带子里只有她回光返照时宛如少女般的轻语: “我……嫁给你……好吗?……”
抛去二十七年的岁月,“他”像孩子一样嚎啕大哭起来。
没有人知道……
有时候,“爱”,一个女人要用她的一生,来说这样一句简单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