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加篇:在尝试中成长_1200字】
如花的春季,阅读辉煌的黎明,入水的心境,阅读幽静的岁月;如雪的灵魂,阅读奇妙的童话;如夢的岁月,阅读绚丽人生.
生活是什么?是欢笑,是泪水,是美妙的花,是枯涩的酒,是轻松得不能再轻松的甜歌,是沉重得不能再沉重的脚印——
小学时,我的成绩特差,上课经常走神,考试老是不及格有一次上数学课,数学老师让我做一个简单的解答题,而我却无从下手,老师气愤的在我面前扔下一句:"呆脑子!"顿时,教室里响起了同鞋们的笑声那一刻,我伤心的哭了,认同学们的取笑在我耳边回旋,我幼小的心灵差点崩溃.
我狼狈的冲出教室,一路小跑冲回家,妈妈听了我的事情后,脸色顿时青了.xxx她抚摸着我的头,严肃的说:"孩子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男子汉,只要努厉,别人有的我们也会有."妈妈讲完这句话时,我分明眼见她的眼圈湿闰了,这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眼见妈妈哭,从那一刻起我记住了xxx话,我不再让妈妈为我流泪.
从那以后我每天拼了命的在学上课如果走了神,我就会在自己的手掌上写个"心"字意思是要提醒自己收视反听别的同鞋能用一分钟学会的知识,我学不会,那么我就用十分钟,一小时,直到学会为止.
就如此,我凭着这份苦劲和勇于尝试的精神,在期末考试中有倒数上升到正数第三我的进步,使老师和同鞋们吃了一惊,他们想不到原先一个"呆脑子"的人,竟然能取得这样惊人的进步.
当我从老师手里接过鲜红的奖状时,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我终于用我的不断尝试证明了我不是一个"呆脑子".
我拿着奖状跑回家,小心地递给妈妈顿时,妈妈傻了眼,等我回过神时,妈妈已经牢牢的把我抱在怀里,嘴里颤抖地说:"你做到了,你做到了."
那一刻,我的心理彻底明白了,失败并不可帕,可帕的是不再去尝试其实失败正是成功的开端,仅有在失败中成长,在失败中尝试,才能经受住暴风雨的袭机.
脚下的路还很长,既然已经踏上了人生的航程,就不可拒绝让步;既然已选择了远处,就不要亭留;既然风帆已扬起,就不要拒绝起航让我们在尝试中健康成长,让我们在不断尝试中走向成功吧!